2008-03-04

Published 星期二, 3月 04, 2008 by with 0 comment

[murmur] 標籤本身何嘗不是一種標籤 (上)


建立 Browny Walking 至今也大概也一個多年頭, 自己真正接觸 Blog 的時間其實早在兩三年前就開始了, 每過一段時間回頭檢視一下他的成長和自己寫作的動機, 也頗耐人尋味 ~

本來, 我是想寫一篇叫做 " Why do I write a Blog ? " 不過至今為止, 依然有許多不確定存在, 導致我還無法肯定的斷言, 為什麼我要寫 Blog, 可以確定的是, 動機剛開始存在於表象的結果, 但是過程卻讓你柳暗花明又一村, 值得細細玩味 ~

官方 的說法, 分享, 紀錄, 交流 是我的初衷, 而今天要來談 Browny Walking 的主要方向是什麼, 首先談談為什麼他要叫做 Browny Walking, 其實也沒什麼來由, 因為我覺得 Johnnie Walker 聽起來蠻帥的而已, 那為什麼要叫 Browny, 根據記者馬後炮的陳述, 大概是原自 Brownian noise, 所以整體而言, 就是 隨機的走路, 無止境的探索 (Browny Walking), 無心插柳柳橙汁, 沒想到最後還可以有一個頗不錯的詮釋 XD...

jw

為了切合標題, 以免讓讀者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接下來要解釋本站主要的內容, 雖然說是 隨意的走路 (BrownyWalking) 但是我的 標籤雲 似乎都控制在合理的量以內, 沒有多到遮天蔽日, 大家可以在右方看到 不起眼的標籤雲區塊, 一直存在其實是有他的意義的, 就像 政府提倡 德智體群美 五育並重不能偏廢一般, 我希望在那些 Tag 的範疇之內都能夠 取得恰當的平衡, 不過就目前的狀況看來, 似乎還有待努力 !

[webapp]
又叫做網路應用, 就是網路可以拿來做什麼事, 大家可以發現這朵雲顯然 佔據了大多數 BrownyWalking 的天空, 不禁要問: 寫這麼多網路應用對我有什麼好處呢? 官方回答: 分享 + 紀錄 + 交流 = 介紹大家有趣的網路應用藉此增加網站的流量 + 記錄著, 說不定自己改天用的到, 就不怕沒地方找 + 看看網友們的意見也能增廣見聞...

不過其實 Browny 也 藉由觀察網路應用的趨勢, 來激發自己的創意, 還有點子的可行性, 觀察若僅止於表面, 那就僅止於觀察, 透過介紹各種不同形式的 webapp, 有些讓人會心一笑, 有些讓人化繁為簡, 由有甚者 讓人讚嘆不已, 服務是做給人使用的, 某種程度來說 它反映了人性...

所以他和另外兩朵雲 [idea] [tech] 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不過 [webapp] 主打的是網路而已, 至於 [tech] 的話則著墨於 科學 和 科技產品, [idea] 則將範圍擴大至天馬行空, 有意思的廣告, 漫畫 或是 詞句 等等, 凡讓我腦袋上頭閃過一個燈泡的都算在內...

一篇網路文章最好不要太長是 BW 的特色, 所以就些寫上部, 未完待續......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