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Published 星期四, 10月 11, 2007 by with 0 comment

[tip] 不透過桌面捷徑 快速存取常用資料夾


把常存取的資料夾弄一個捷徑擺在桌面上, 是常見 增加檔案存取效率 的方式, 不過隨著捷徑越放越多, 桌面感覺起來就會相當雜亂, 到最後桌面塞滿一堆捷徑, 要從中找到你要存取的資料夾反而變的困難!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桌面保持乾淨, 但又能加速 存取常用資料夾 的動作呢, 參考 Lifehacker這篇文章 搭配 iColorFolder 這個 為資料夾上色的免費工具, 就可以讓桌面乾乾淨淨, 存取常用資料夾又超快速喔 !

利用 Windows + E 這個快捷鍵, 快速的打開 檔案檢視視窗, 並利用 My Documents 這個電腦預設的文件資料夾 ( 例如: C:\Documents and Settings\登入使用者名稱\My Documents ), 來存放所建立的捷徑, 換句話說, 就是不要把捷徑放在桌面, 改放到 我的文件 資料夾裡面, 然後透過 Win + E 快速鍵 快速打開存放一堆捷徑的 My Documents 資料夾 !

雖然多花了 按快速鍵 和 點一下滑鼠進入我的文件的時間, 卻可以保持桌面的乾淨整齊, 再透過 colorfolder 這個幫資料夾上色的工具, 將存放在 My Documents 資料夾中的捷徑上色, 使得其更容易辨識, 此外 好的資料夾命名方式 也是增加存取效率的法門喔, 可以參考一下上面提到的文章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