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Published 星期六, 10月 27, 2007 by with 0 comment

[tip] 10 個和老闆開會需要注意的事




看到這篇實在有些感觸, 因為研究僧一個禮拜當中最緊張的時刻, 就是 meeting 前一天晚上, meeting 完通常有兩種結果, 一種就是 很幹, 一種就是 呼, 仔細看完了這篇, 有些我覺得蠻重點的提出來與大家分享 :)

1. 搞清楚 meeting 的目的或是議程
什麼事情都總有個動機, 有個目的, (偶有浪漫派的思想例外), 搞清楚 meeting 的主要目的, 不但可以讓你在會議中更不容易離題, 也讓你知道該需要攜帶什麼準備資料.

2. 穿的正式一點
這個沒什麼好說的, 至少要穿的比平常工作的時候在高一個 level, 藍白拖 變成 夾腳拖 吧, XD!

3. 在會議中做筆記
會議中被問到不會答的 問題 或是該注意的地方 或是 有用的建議, 都值得馬上記錄下來以免會議結束後就忘了.

4. 展現熱誠和積極
這點廢話...

5. 少抱怨, 多解決方案
這點我覺得是挺重要的, Never enter a meeting with a complaint that you don't have at least one solution for, 簡單來說就是 沒有解決的方法就不要抱怨 (翻譯的好爛 XD), 當你覺得這樣行不通的時候, 不能只是口頭說 我覺得這樣不可行, 而是要有證據, 老闆和你 meeting 是要聽問題解決的方法, 而不是聽到更多的問題, 對吧 XD...

6. 攀關係
這點我翻的可能有點 XXX, 不過實際上就是這樣, 也不是什麼負面的詞兒...

7. 展現你的願景
就是大膽秀出你的想法或是新點子...

8. 別以為 meeting 之後, 自己在慢慢想就懂了
這點也是我覺得蠻重要的, meeting 的時候常常就是一直點頭, 然後其實是一知半解, 會議的目的就是要釐清疑點, 達成協議, 和找出明確的解法, 有疑惑的時候, 別害怕提出具體的問題 !

9. 說謝謝
再怎麼說一個在上位的人願意撥出時間來聽你的報告或與你討論, 都值得感謝 !

10. 執行力
meeting 承諾的事項, 或是達成的協議, 就要徹底執行, 不然就會失去誠信...

11. 保持愉快的心情
這點是我自己加的, 有時候老闆的心情也許不是很好, 如果你又一臉臭的話, 氣氛豈不更糟, 適當的休閒可以降低 meeting 前的壓力, 保持開心才能處變不驚 !

[via] 10 Tips for a Successful Meeting With The Boss by Dumb Little Man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