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Published 星期日, 1月 17, 2010 by with 8 comments

同步 blog 新文章至 facebook 粉絲專頁 - sync

rss2tw2fb.jpg

Facebook FansPage(粉絲專頁) 是最近竄起的社群媒體行銷平台之一,就如同許多公司行號或者個人品牌都有專屬的 Twitter 一樣,FansPage 這個後起之秀更有後發先至之勢。

如果您有自己的 Blog 也有利用 FansPage 建立自己 Blog 的社交平台的話,那麼要怎麼自動的將 Blog 的新文章轉貼到 FansPage 去呢? 這邊用到的兩個服務是 FeedburnerSelective Tweet。簡單的說,先透過 Feedburner 將 Blog 的新文章 post 到 twitter 並且在該 tweet 加上 #fb 的字樣,再透過 Selective Tweet 這個 FB App 辨認 #fb 的 tweet 再轉 post 到 FansPage,詳細說明如下:

1. 首先設定你的 Feedburner 如下圖,選擇好你要同步的 Twitter 帳戶,並且在 Addtional text 的欄位上 “#fb” ,並且選擇 “end of the post”。

feed_to_fanpage6.jpg

2. 接著前往 Selective Tweet 這個 FB App,如下圖,選則 “加到我的粉絲專頁”。

feed_to_fanpage.jpg

3. 接著,選取你要加到哪一個粉絲專頁,如下圖我要把它加到 Browny Walking 這個粉絲專頁

feed_to_fanpage1.jpg

4. 然後返回你的粉絲專頁,選取 “編輯粉絲專頁”,會看到如下圖的設定頁面,找到 “Selective Tweets” 選取 “編輯”。

feed_to_fanpage2.jpg

5. 填上您想要關連的 Twitter 帳號,並且按下 “Grant Permission”。

feed_to_fanpage3.jpg

6. 選取你要同步的 FansPage (這邊要注意是要選 FasPage 不是自己的帳號唷!),選取完成後按下 “允許發佈”。

feed_to_fanpage4.jpg

7. 接著就會看到“Changes saved” 的畫面,並且看到“Has permission”的地方寫著 “Yes”,那麼就大功告成啦! 以後你的 Blog 新文章就會自動同步到 FansPage 了!

feed_to_fanpage5.jpg

      edit

8 則留言:

  1. FB裡的網誌也可以設定 Blogger 同步嗎,我沒有在用 FB 網誌所以不知道 XD

    回覆刪除
  2. 應該不算同步,只是把blog文章RSS匯到FB,而且只能匯一個

    回覆刪除
  3. 我已照著成功同步囉 ^^
    太方便了,感謝 ^^

    Wendy
    http://www.facebook.com/pages/Wendy-de-xing-fu-ren-sheng/256460776486

    回覆刪除
  4. 我用FB的 匯入 機器人抓RSS 的情況讓人頭大 晚了一天都沒時效性了 想知道上面的用法能不能超過140字 我有需求

    回覆刪除
  5. 一篇blog的title應該蠻難超過140的字吧! 所以目前我也還沒遇過不能同步的情形 ^^

    回覆刪除
  6. 我用FB的 匯入 機器人抓RSS 的情況讓人頭大 晚了一天都沒時效性了 想知道上面的用法能不能超過140字 我有需求

    回覆刪除
  7. FB裡的網誌也可以設定 Blogger 同步嗎,我沒有在用 FB 網誌所以不知道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