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Published 星期一, 11月 09, 2009 by with 9 comments

原來真正恐怖的不是 Google Dashboard 而是 Web History

web_history_01.jpg

前陣子 Google 推出了一個叫做 Dashboard 的玩意,號稱是能夠將你所使用過的 Google 產品的資訊收集起來,拼湊出這個使用者的喜好甚至性格,不過就推出的介面看來,充其量只是個統合的帳號管理介面,就其 expose 的資訊來看,並沒辦法下什麼結論。

今天偶然在搜尋某敏感字詞的時候,看到某個連結後面,寫著一個小小的字樣 87 visits,才發現原來 Google 有一個 Web History 那麼一個恐怖的玩意。詳實的紀錄你再搜尋框所輸入的一切,搜尋該關鍵字幾次,點擊某結果幾次,甚至連幾點幾分按下滑鼠都不放過,實在是太恐怖了!!!

左邊還有一個 Trends 按鈕,一點下去就知道你最常光顧以及搜尋哪些網站,還有圖表可以看,我的媽阿,完全就把 Dashboard 給打趴,而且不止網頁,連你看過哪些圖片和影片都詳實紀錄著,使用者的喜好和個性呼之欲出

由於這個服務實在太恐怖了,因此我還是決定把我所有的 web history 給殺掉,左邊有 Remove items 的選項,點下去可以看到 移除所有 Web History 的連結,如果你只想針對特定的 item 進行刪除的話,你可以先在搜尋欄位上輸入你想刪除的 keyword,然後再按下 Remove items,接著一頁一頁的點選 Select all 進行刪除。

我懷疑 Google 會不會連我在 Web History 裡面做的搜尋和動作都詳實的記錄下來,囧.......

      edit

9 則留言:

  1. 這個早就有了;我倒不覺得有那麼嚴重。

    回覆刪除
  2. 大概是我比較不正派吧,所以覺得蠻嚴重的 XD

    回覆刪除
  3. 前一陣子我也發現了這個臤務.
    也曾經想給它清掉.
    但自己也很好奇....到底一直以來自己在網路上都做了些什麼事.
    所以....就先放著吧!

    回覆刪除
  4. 我發現我都在做壞事所以全部清掉,重新做人 XD

    回覆刪除
  5. 這服務倒是覺得不錯,也想知道自己到底做過什麼事。。。

    回覆刪除
  6. 在论坛上发了两个帖子都没人管。
    最要命的是那个“扩展您的网络历史记录”,千万不要点,否则你所有网络浏览记录都会被记录下来。

    强烈要求尊重用户保护个人私隐的意愿,将"扩展到 Google 搜索记录之外"设计成可逆!请重视. - 其他 Google 产品 帮助
    http://www.google.com/support/forum/p/other/thread?tid=18621f73d32aeb5e&hl=zh-CN

    强烈要求尊重用户保护个人私隐的意愿,将"扩展到 Google 搜索记录之外"设计成可逆!请重视. - 其他 Google 产品 帮助
    http://www.google.com/support/forum/p/other/thread?tid=43aafd60664835cc&hl=zh-CN

    回覆刪除
  7. 這服務倒是覺得不錯,也想知道自己到底做過什麼事。。。

    回覆刪除
  8. 前一陣子我也發現了這個臤務.
    也曾經想給它清掉.
    但自己也很好奇....到底一直以來自己在網路上都做了些什麼事.
    所以....就先放著吧!

    回覆刪除
  9. 這個早就有了;我倒不覺得有那麼嚴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