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Published 星期四, 10月 15, 2009 by with 5 comments

[tip] 如何精準的扣完你的襯衫鈕扣 – blouses button

打從我會自己穿衣服以來,我扣釦子都是由上往下扣,期間經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有時候扣到最底下時,常常鈕扣還有,但是洞卻沒了,原來我打從一開始就扣歪了。

幾年過去了,我也不在意,反正扣錯就解開在重扣一次就好,直到今天早上,在剛睡醒的迷濛狀態中,我又再度的扣錯,這個時候我停下來仔細思考了一下,腦中迸出一個想法:『為什麼我不從下面往上扣』,於是我這麼作以後,果然出錯率降低至逼近零!

總是習慣以自己的高度來看事物,就連扣釦子也要從最上面那一顆開始,無法放下身段跳脫框架,而在象牙塔中志得意滿,如果從最下面那一顆扣起,拋棄高高在上的驕傲,更能夠清楚的釐清事物的真相,順利完成任務。

真是一篇小故事大啟事,扣釦子亦然、debug 亦然、作人處事 亦然!

p.s 內心 OS 其實是該不會大家本來就是由下往上扣吧,難道我 lag 了,囧rz

      edit

5 則留言:

  1. LAG~
    不過知道是一回事,要改變習慣可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都是從上往下扣耶

    回覆刪除
  3. 的確,改天說不定我還是又從上往下扣...

    回覆刪除
  4. 那一定也有扣錯得時候,對吧!

    回覆刪除
  5. 我也常扣錯......文章末段寫得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