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Published 星期二, 10月 13, 2009 by with 8 comments

三個實用的 facebook Greasemonkey script

話不多說,也無力說!分享三個我覺得實用的火狐 Greasemonkey Script 如下:

一、FacebookFixer
這個工具讓你可以對臉書的版面作非常細微的客製化修改 (安裝完成後點擊 Shift+C 會跳出修改選單),當中我覺得最酷的是,他可以作到圖片預覽的功能,也就是說你不用點擊照片縮圖,只要將滑鼠移到照片上面,就會彈出一個全景預覽窗,相當方便。

fb_script01.jpg

二、Remove All Facebook Ads
顧名思義,他會將臉書頁面當中的廣告移除,還你一個清爽的瀏覽空間

三、Facebook Purity
前文 曾經提到一個透過 bookmarklet 的方式快速隱藏惱人的第三方應用通知 (像心理測驗通知、或者遊戲邀請等等…),現在有一個更方便的作法就是安裝這個 script,安裝完成後到你的 即時動態全覽 (NewsFeed) 當中已經看不到那些煩人的通知了。

fb_script02.jpg

當然其實我覺得最簡單的作法是不要把 即時動態全覽 當作你左邊 List 的第一個,把近況更新、轉貼連結、相片、和影片移到他的上方 (如右圖),這樣你一進入 facebook 首頁就不會在看到那些通知,而且可以有系統的消化不同類別的資訊!

p.s 在拖曳左邊 list 的順序時,你要先點開 list,也就是按一下 list 最下方的 “更多(more)”

還不過癮的話,請到 這個收藏庫,裡面有 1000 多個 script 等你挖寶,甚至還有遊戲的外掛,如果有用到什麼好康ㄉ,歡迎留下 comment 和大家分享 :)

      edit

8 則留言:

  1. 你的版版太棒了

    回覆刪除
  2. 我是電腦新手,我不知如何安裝?我點進"Install"就跑到另一個畫面,並沒有下載什麼。

    回覆刪除
  3. 首先你要安裝 Greasemonkey 這個 Firefox 套件,之後才能 Install 這些 Script 唷 ^^

    回覆刪除
  4. 為何你的留言是這樣的阿

    跟人家不一樣

    回覆刪除
  5. 哈囉 高藥師

    因為我有安裝 JS-Kit 這個留言系統外掛!

    http://js-ki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