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Published 星期四, 9月 17, 2009 by with 0 comment

[tip] 用 Gmail Filter 管理 Facebook Notification




話說臉書先生最近用戶突破了3億,真的只能用激增來形容,而台灣的成長率更是名列第一,多虧了一堆小遊戲和無數鄉民貢獻的心理測驗。雖然臉書為生活中帶來不少樂趣,但是無形之中也佔用了生活上一些原本不屬於他的時間

如上圖,如果你的人緣很好或是朋友特愛做心理測驗,想必你的通知欄總是亮著紅燈,以前收 Email 得花些時間刪垃圾信,現在又多了臉書的通知,科科,一天的時間都花在 filter 某些不重要的訊息

所以今天我靈機一動,因為之前就有設一個 Gmail Filter 把所有 Facebook 的通知都整理打包起來,但是我後來發現這樣並沒有解決資訊爆炸的問題,於是今天我開悟了。一般我打開通知欄的第一個動作是什麼呢?答案是:搜尋 "commented on your post" 也就是別人針對你的回覆,是的,我想這很合乎邏輯,先知到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然後再去看別人做了啥測驗、別人的朋友怎麼回應他、等等...



所以,依照我先前對於資料消化的論述,分類而後知所權重,所以先前單純針對 "來信者" 設定的 filter 顯然不夠用啦,於是我在 "Subject" 的欄位加上了 "your",這樣做的話 Gmail 就會幫我把從 Facebook 寄過來的通知 並且 在主旨上包含 "your" 這個字的 mail 給濾出來 (注意: 是 exact match,意思是說,如果你打 your photo 那麼主旨有 "your photo" 字樣出現的時候才會被濾出,若只有 "your" 或者 只有 "photo" 是不會被濾出的)!

當然,你也可以設定更多關鍵字,比如說你比較關心朋友是否上傳了照片,那麼可以在 "Subject" 欄位加上 "photo" 等等...,下圖就是完成之後的結果,以後到 Gmail 看看重要的通知就好啦,跟遊戲通知說掰掰 (wave)。如果不知道怎麼建立 Gmail Filter 的人可以參考這邊:Creating Filters in Gmail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