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Published 星期一, 9月 21, 2009 by with 0 comment

[tip] 一鍵隱藏所有 Facebook 的測驗通知 - One Click Hide all Quiz




今天滿懷著感恩的心和大家介紹這個超帥氣 Bookmarklet,又是和臉書相關的議題,那就是 "如何一次隱藏(Hide)/封鎖(Block)所有心理測驗的通知",有人說 Facebook 這東西只會浪費時間,最好不要碰,其實這個觀點我只有部分認同,我同意是因為,這玩意的確會帶來很大的資訊量,不同意是因為,面對這麼龐大的資訊量,也可以鍛鍊自己吸收資訊的能力,畢竟超載的資訊是未來的趨勢阿!

而臉書當中,最令我感到頭痛的就是一大堆的心裡測驗通知,而且最近測驗的內容實在是千奇百怪,有些自己不感興趣的測驗簡直就佔了版面的九成,所以 實在很希望有個工具可以讓我一次就把所有心理測驗全部隱藏起來

心血來潮給他 Google 一下,沒想到竟然有!所以說:"天下無難事、只怕不 Google!",請各位將 One-Click Quiz Blocker 這個書籤拖曳到書籤工具列,然後到你的 Facebook 頁面,用力的猛擊他,就會看到如上圖的視窗跳出,選取你 不想看/不想做 的測驗 (Hide的意思就是在你的 News Feed 當中看不到這個應用的相關訊息,Block 的意思是你把這個測驗封鎖了,做都不能做)。



當然,這樣的動作是可逆的,如果你是選擇 Hide,那麼你把 News Feed 捲到最下方,可以看到一個 Edit Options,打開以後跳到 Application 頁籤就可以看到被你 Hide 起來的 Application,想要復原再把他加回去即可。如果是 Block 的話,就要到 Facebook Application Privacy Settings 當中設定 (如果你都沒有 Block 任何應用程式的話,點進去看不到如上圖的 Blocked Applications 選項),點進去會看到所有被 Block 住的 Application 列表 (如上圖),要復原的話直接點下右邊的 "remove" 即可!

p.s 當然有時候這個工具不是那麼靈光,但是已經很好用了,下台一鞠躬!

參考文章Bookmarklet to Ignore, Hide or Block Facebook Quiz, Request, Event, Game, App and Group Invitation Automatically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