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Published 星期二, 9月 29, 2009 by with 0 comment

[freeware] snippage 擷取網頁任意區域成 widget




剛剛看到一個很酷的 Adobe Air widget,功能是擷取網頁的任意區域當成 widget,什麼是 widget 呢?舉凡桌面小時鐘、桌面小日曆 甚至 桌面性感小秘書,只要是浮動在桌面上的小工具都可以稱做 widget,更詳細的資訊請看 這邊

snippage 這個 Widget 實在令人興奮,因為他意味著所有在網頁上呈現的功能或資訊,都可以擷取下來擺到桌面上當作小工具,於是我的腦海中立即浮現出噗浪 Widget,於是我就將噗浪頁面中河道的一小塊給擷取下來當作 widget,另外為了達到隱形的功能,再將桌布和噗浪的背景弄得很接近,於是一個完美的隱形噗浪 widget 就誕生了 (如下圖,還可以用滾輪捲浪 @_@)!



本來我還想製作餐廳城市 Widget,看看可不可以直接在桌面上玩臉書的餐廳城市而不用開瀏覽器,不過當我嘗試那樣做的時候電腦就變的相當的 Lag,於是我就打消了這個惡搞的念頭,有興趣的網友們可以試試看!

排除以上惡搞的功能之外,其實 snippage 這個工具還蠻適合拿來監測即時新聞的,雖然 twitter 和 facebook 都有一些很不錯的桌面端 widget 了 (像是:Tweetdeck, twhirl 等等),但是一般新聞網頁如果也想拿來做 widget 的話可能就沒法度了!有了 snippage 這將不再是問題,網頁的任何區域都可以剪下來當作 widget,還可以設定更新的間隔時間,也就是說那個被你剪下來的小區塊,其內容還會跟真實的網頁同步哩!很酷的工具,和大家分享!

sinppage @ http://snippage.gabocorp.com/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