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Published 星期日, 6月 07, 2009 by with 18 comments

[tip] 在 Blogger 加入 Plurk 推文按鈕

blogger_plurk


越來越多的人利用社群網路的力量來分享文章、影像和影片。最近,我開始密集的使用 plurk 和 twitter,得到的結論就是:我比較喜歡 plurk。

就像 FunP 的推文按鈕一樣,是不是也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當中,每篇文章的後面都加上一個 快速分享至 plurk 的連結呢 (如上圖),在研究了 不來恩 的 如何在網站放twitter、Plurk噗浪「推文按鈕」? ,我試圖將他修改成 Blogger 平台可用的版本,程式碼如下:

<a expr:href='&quot;http://www.plurk.com/?qualifier=shares&amp;status=&quot; + data:post.url + &quot; &quot; + &quot;(&quot; + data:post.title + &quot;)&quot;' target='_blank' title='推文至 plurk'> 文字或圖片 </a>

blogger_plurk2


可以將上面這段 code 放到文章段落的後方,例如:<data:post.body/> 的後面,記得編輯樣版 (Edit Template) 的時候,要把 Expand Widget Templates 勾起來唷

Update (2009.06.09)
因為有網友提到是不是也可以分享 Facebook 的按鈕語法,因此更新如下:

<a expr:href='&quot;http://www.facebook.com/sharer.php?u=&quot; + data:post.url + &quot;&amp;t=&quot; + data:post.title' rel='external nofollow' target='_blank' title='分享至 Facebook'> 文字或圖片 </a>


…  (如果你喜歡這篇分享,或許可以點擊右下方的 推 ^^)

      edit

18 則留言:

  1. 你好,我試用你的方法,可是開視窗會有亂碼耶
    Ex 您此篇文章我點選之後,開Plurk視窗換變成以下這樣

    http://brownywalking.blogspot.com/2009/06/tip-blogger-plurk.html ([tip]??20Blogger ?入 Plurk ?

    回覆刪除
  2. Hello Fanny!

    我剛剛有改了一下程式碼

    你可以再試試看,還是出現問題的話在跟我說 ^^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剛有試貼,但是好像連不上撲浪,點上聯結顯示說找不到那個網址?
    http://todofun.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2066.html
    我貼在文章最後面,不知哪裡有問題,

    請問Expand Widget Templates 勾起來唷!
    請問這個選項我找不到?不知在哪裡選,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5. Hello~安靜

    1. 我剛剛有改了一下程式碼,在麻煩您試試看 ^^
    2. Expand Widget Templates 這個選項在第二張圖的右上角那邊唷 ^^

    有問題的話,再跟我說吧 :)

    回覆刪除
  6. 感謝大大的分享, 我將您寫的網頁語法增加了圖片的連結應用在我的部落格上, 但是貼出 HTML Code 一直沒辦法 post 出來...

    請問怎麼張貼語法?

    回覆刪除
  7. 我是把 code 用 HTML 的 blockquote Tag 包起來,你可以試試看 ^^

    回覆刪除
  8. 謝謝版主的分享!

    經過試驗之後,我成功地把推文至Plurk的按鈕放到我的部落格裡了。

    問一個比較無關的問題,我注意到版主也有推文至Facebook的按鈕,可不可以也分享一下這個語法呢?

    回覆刪除
  9. Mulberry 你好

    我已經將code更新到文章中囉,給您參考看看囉:)

    回覆刪除
  10. 推文至Facebook的按鈕我也已經放到部落格裡了。
    再次謝謝版主的分享!

    回覆刪除
  11. 大大您好,我用了您plurk的語法後,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推薦網址會變成http:brownywalking.blogspot.com/2009/06/tip-blogger-plurk.html ([tip] 在 Blogger 加入 Plurk 推文按鈕),由於"http:"後少了"//"所以post到plurk時會變成http:([tip] 在 Blogger 加入 Plurk 推文按鈕),我想問一下這是大家都會有的問題嗎?還是只有我會出現這個問題?謝謝

    回覆刪除
  12. Hello ~ Yung

    的確會有這個問題,先前好像不會有,經過我研究了一下,似乎是 Blogger 平台上出了一點問題

    回覆刪除
  13. 請問可以用在 Yahoo 的部落格上嗎 ?
    我找了好久,就是不知怎樣能在Yahoo的部落格文章後放上推文
    感恩 !

    回覆刪除
  14. Hello 強哥

    我不知道Yahoo的Blog可不可以自己修改Html的layout檔案耶,或者有沒有開放的文章url和title的語法,如果有的話應該是可以!

    回覆刪除
  15. 我跟樓上的大大一樣,有相同的困擾,
    請版主教一下如何在yahoo部落格裏放推文按鈕.
    感恩您了~

    回覆刪除
  16. 由於我也沒有使用 Yahoo部落格, 所以我的答案可能跟上面還是一樣, 使不上力啊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