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Published 星期六, 1月 17, 2009 by with 7 comments

[tip] 如何複製連結中的文字 – How to copy single word in the link

LinkWordCopy01

你也曾有過這樣的困擾嗎,為了要複製連接當中的一個單字,必須先把整段連接先複製下來,貼到 文字編輯器 然後複製想要選取的單字。因為 連結當中的文字沒辦法利用滑鼠輕易的拖曳選取其中的特定文字,這的確相當使人困擾...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又拜請 Google 大神,但是大多數找到的資訊都是教大家 如何開啟沒有加上超連結的網址 (例如:開啟 http://brownywalking.blogspot.com,而不用將他複製到網址列 ),轉用英文關鍵字搜尋看看才找到 解答

這裡提供各位兩種解決方案。第一種:在想要選取的字底下約 2 ~ 3 px 之間的地方,運用一般滑鼠拖曳選取的方式,將那個單字反白起來。這種方式的缺點就是,很難抓到那 2 ~ 3 px 的區間,點的不好的話還會不小心開啟那個連結。

在介紹第二個方案前,先描述一下使用情境:browny 在搜尋的時候找到很多連結,但是連結當中有些單字他不認識,想要用 Lingoes 剪貼簿取詞 方式來查詢,但首要之務就是將那個單字反白並且複製,但是偏偏在連結當中的文字很難搞!

Step1. 按住 Alt 鍵,然後按住滑鼠左鍵選取單字。
Step2. 放開 Alt 鍵 ( 注意:滑鼠左鍵上的手指不能放開,你可以試試看放開會怎樣! )。
Step3. 在滑鼠左鍵按著的情況下,按下滑鼠右鍵,然後 滑鼠左鍵依然不放開,拖到 右鍵選單中 的 Copy 選項,大功告成!

以上是在 Firefox 當中使用的狀況,至於 IE 應該也是大同小異吧,我就沒有特別在試了,有了這個方法就可以用 Lingoes 輕鬆查詢連接當中不懂的單字了,雖然有點小複雜,但是我覺得還蠻實用的,與各位分享!

      edit

7 則留言:

  1. >在滑鼠左鍵按著的情況下,按下滑鼠右鍵
    但是這樣會跳到下一個tab因為我有裝fire gesture。

    回覆刪除
  2. Browny:那可能就要比較辛苦一點,用第一種方法 :)

    回覆刪除
  3. 很好用啊..謝謝分享:D

    回覆刪除
  4. 「高超」的技巧!! 推一個

    回覆刪除
  5. 超酷…我對於這個煩惱了很久

    回覆刪除
  6. >在滑鼠左鍵按著的情況下,按下滑鼠右鍵
    但是這樣會跳到下一個tab因為我有裝fire gestu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