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Published 星期五, 3月 21, 2008 by with 2 comments

[freeware] 善用你的寬螢幕 視窗大小平均分配 - WinSplit


winsplit

Lifehacker 提到小螢幕的優點即是 一心一用,因為螢幕空間不大,通常使用者一次只能將一個視窗最大化,也因此可以較為專注該視窗的任務!

在擁有了 1600*1200 以上的大螢幕時,往往會一次擺好多個視窗在桌面上,自以為能夠減少視窗的切換次數來達到比較高的效率,不過無形的時間卻花費在調整視窗的大小,還有不斷的移動視窗等等...,效率增加還是個問號?

先前有介紹過一款 Sizer: 視窗大小和位置 任你擺佈,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雖然他在客制化視窗大小上頭相當不錯,可是我只要看到桌面上還有空隙沒有塞滿視窗就會覺得怪怪的,然後也會不斷的移動那些視窗,反而多浪費了一些時間!

今天在 Lifehacker 找到了這個免費軟體 WinSplit,雖然不像 sizer 一樣可以自訂視窗的大小和排列的位置,但他預設的幾個視窗的排列 (其實就是不斷的做 1/2 等分) 其實已經很足夠了,也不會有任何多餘的空隙留下,如下方 DEMO,呵呵!有寬大螢幕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試試看 WinSplit @ http://reptils.free.fr/


      edit

2 則留言:

  1. 如果我沒記錯, lifehacker 針對使用大螢幕的工作效率似乎除了這一篇,還有另一篇統計文章,根據該文的統計,螢幕越大,工作效率會越高。但是超過一定的大小後(好像是24" 以上),工作效率反而開始降低。但是,我寧可把這看成是,使用者的習慣的問題。不然的話,怎麼會有這麼多篇關於雙螢幕對提昇工作效率有幫助的文章呢?(我自己就是在工作上使用雙螢幕者)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沒記錯, lifehacker 針對使用大螢幕的工作效率似乎除了這一篇,還有另一篇統計文章,根據該文的統計,螢幕越大,工作效率會越高。但是超過一定的大小後(好像是24" 以上),工作效率反而開始降低。但是,我寧可把這看成是,使用者的習慣的問題。不然的話,怎麼會有這麼多篇關於雙螢幕對提昇工作效率有幫助的文章呢?(我自己就是在工作上使用雙螢幕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