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Published 星期一, 1月 14, 2008 by with 6 comments

[freeware] Firefox 不再是記憶體殺手





Firefox 始終是 Browny 瀏覽器的第一選擇, 但是不可否認的, Firefox 的記憶體消耗量還蠻驚人的, 尤其是套件越裝越多之後, 有時候光啟動, 就已經暫掉 20幾 MB...

前幾天從 gHacks 看到這個神奇的軟體, 叫做 Firefox Ultimate Optimizer, 免安裝可以直接執行, 神奇的事情如上圖發生了, 待命中的 Firefox 的記憶體消耗量竟然降到 百 KB 等級, Amazing...

gHacks 當中的 comments 有提到, 記憶體佔用量大量減少, 可是 CPU 的使用率卻增加了, 看起來是某種拿 CPU 來換記憶體效能的軟體, 不過這樣的交換, 我想對於記憶體小的使用者來說是不錯的 trade off, 畢竟 CPU 滿載跑程式的機率並不大, 撥一點來減少 Firefox 的記憶體用量也不錯...

試試看 Firefox Ultimate Optimizer @ http://tinyurl.com/2ckm92

補: 感謝 CityPig 的 comment, 我在工作管理員 中 開啟 虛擬記憶體大小顯示之後, 發現實際上還是有省一些, 實體記憶體不夠 似乎有當機的可能, 所以 把佔用的記憶體移到 虛擬記憶體應該還是有一點用處吧, 我猜, 對那些實體記憶體超小的人 (我家裡的電腦 只有 512 MB, 囧), 以下是圖, 不一定是真相 XD





      edit

6 則留言:

  1. 我也在gHack讀了那篇文章,據說是以分頁(虛擬)記憶體(即硬碟)代替實體記憶體。

    回覆刪除
  2. 建議你在工作管理員從 [檢視] -> [選擇欄位] 把 "虛擬記憶體大小" 欄位顯示出來,因為統統跑到虛擬記憶體去了,還不如留在實體記憶體跑起來比較順。
    所以,這程式用過一次就刪了。

    回覆刪除
  3. 我前两天也试用了。你会发现cpu占用会很高的。

    回覆刪除
  4. 我前两天也试用了。你会发现cpu占用会很高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