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Published 星期二, 9月 18, 2007 by with 0 comment

[tip] 簡報中內嵌影音檔 連結不會再遺失


用過 PowerPoint 的人都知道, 在簡報中插入影像或聲音檔, 其實 ppt 只是幫你建立一個連結, 這意味著如果你把 ptt 檔案, copy 到另外一台電腦播放, 很有可能會產生連結失效的情況, 有鑑於此, 好的方法就是把一些你要插入的影音檔與簡報檔, 放在同一個資料夾, 換到另一台電腦時, 更改一下路徑即可!


另外一個更保險的作法就是, 直接把影音檔內嵌進簡報檔之中, 也就是說, 做完內嵌這個動作以後即使你把原始影音檔刪除, 簡報還是能夠正常播放該資料, 因為那個檔案已經被內嵌了, 當然這麼做也會讓簡報檔的檔案大小遽增, 不過可以省下不少麻煩!


怎麼做呢? 首先到 插入 然後選擇 物件




接著選擇 建立新物件, 然後捲軸下拉至 封裝



接著將 以圖示顯示 的方框打勾 (如果你不打勾的話, 你的物件就會以文字的方式顯示), 勾選後會看到預設的封裝物件圖示, 如果你覺得太醜的話也可以由 變更圖示 的地方從硬碟中選取適合的圖示, 只是這邊的圖示只支援 .ico 檔, 這邊附上一個 .png 轉 .ico 檔的工具



按下確定之後, 從 檔案 選擇 匯入 , 並選取你要內嵌的影音檔案, 然後關閉這個視窗, 出現 更新視窗, 選擇 , 影音檔就內嵌至該簡報當中啦, 最後還要做一個 動作設定



在物件上按右鍵選擇 動作設定 然後再將 物件動作(啟動內容) 勾選, 就大功告成啦!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