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Published 星期日, 1月 08, 2012 by with 4 comments

4 個音樂聽不完的免費服務 - free music radio webapp

快要過年囉,跟各位讀者總結介紹一下這一年來,自己常用的一些數位服務,第一輪就來分享一下關於音樂的部份吧。


喜愛歌手,一次聽夠夠!

首先兩個服務都是利用 Youtube 搜尋的方式播放,如果某個 moment,你特別想聽某個歌手的一些歌曲,就可以利用他快速找出該位歌手的歌曲清單,然後你只要戴上耳機就可以開始享用啦!

1. tubalr

tubalr_pic

tubalr 的搜尋有分 “only” 和 “similar” 兩種,"similar" 大概就是可以透過 Youtube 相關影片的搜尋,找出類似的歌曲;如果你只想聽該位歌手的歌那麼就選 “only” 搜尋。

2. Youtify

Youtify_pic

Youtify 和 tubalr 也很類似,只是介面風格不太一樣,貌似有可以自己建立 playlist 的功能,不過也不太重要,這種服務的主要功能就是隨性聽音樂吧!


隨機瀏覽,發現新曲味

再來兩個比較偏向隨機選取的應用,使用方式也相當簡單,就是開啟應用,然後就開始聽歌 ~

3. doban.fm

doban_pic

豆瓣電台除了可以隨機選取外,他還有預設了一些類別,如果你想要營造一種在咖啡廳的氛圍,那麼你可以選擇 “咖啡” 這個類別。

此外,他還有一個方便的 Chrome 套件,直接在瀏覽器按下播放鈕,連網頁都不用開,瀏覽器直接當電台用,不錯!

4. 亦歌

1g_pic

最後,亦歌這個網站也是簡單明瞭,一進去啥都不用做,就開始播放歌曲啦,但是他也有搜尋的功能。


今天和各位分享的都是簡單好上手的網路應用,如果你只是想找一些音樂襯底,或是隨機的發現一些好歌曲,不妨試試看囉。

你也有推薦的音樂類型的網路應用嗎?歡迎留言與大家分享 :)

— EOF —–

      edit

4 則留言:

  1. 大陸的蝦米
    ex.fm
    Pandora
    當然還有大名鼎鼎的Grooveshark

    回覆刪除
  2. 我也都是 Grooveshark與亦歌混著使用 :)

    回覆刪除
  3. 敬愛的老師,您好!

    欣逢壬辰龍年新春假期,誠摯祝福您 新春新氣象、龍年行大運!

    用RSS訂閱您的文章已經好幾年了,真是收穫豐碩、受益良多。您就像是網路上的老師,持續的在網路上授課,造福眾多網友。

    去年,我已在部落格右側,將老師的部落格設為「網路上的老師-電腦密技」連結,希望有更多網友來追隨您,學習更多、更新的電腦密技。

    我的部落格-「5元相片掃描館」http://5dollarscan.blogspot.com/,致力於老舊照片的掃描數位化。還規劃老相片的故事、老相片欣賞、老相片的文史典藏、老相片徵展活動等單元,歡迎您有空來逛逛!

    經營部落格將近一年的時間,好不容易達到PageRank 3的位置。若老師方便的話,懇請將我的「5元相片掃描館」設為友好連結,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