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Published 星期二, 5月 26, 2009 by with 2 comments

[tip] 如何每天都保持滿滿的活力 – get more energy




之前和大家分享過,有關睡眠的一些小技巧,所以今天再來和大家分享這篇,如何 充滿活力的文章: 55 Ways to Get More Energy

這篇文章提到了 55 個得到更多能量的方法,以下擷錄出一些我覺得並非難以做到 並且 令人耳目一新 而不 老生常談的 重點項目

1. 換一雙襪子,讓你清新有勁
        這的確可以試看看,本人算是腳蠻會流汗的,每次到了下午體溫上升,總覺得腳底悶悶的不太舒服,平常上班的話就多帶一雙襪子,換上或許會更清涼有勁。

2. 大聲的 Rock 一下
        大聲的吼一下,嗯嗯,辦公室大吼可能不太恰當,自己跑到頂樓陽台試試或許還 OK,這招我一個人開車的時候倒是有用過,在吼的當下的確精神百倍,吼完還是愛睏 XD。

3. 來一片巧克力喔 (不是來兩粒 Air Wave 喔!) 
        但是切忌不要太多,巧克力可以讓我們得到 endorphin (內啡肽) buzz。

4. 威力的下午小點心
        文中建議,在午餐過後兩小時可以來些 低糖 高蛋白質 and/or 高纖維點心,以下是他的建議:
        ● mixed nuts
        ● nonfat yogurt
        ● apple and peanut butter
        ● frozen berrie smothie
        ● trial mix
        ● granola bar

5. 沒事聊天打屁一下
        人在做非正經事的時候總是特別有精神,所以偶爾起來和同事聊天打屁,絕對是趕走瞌睡蟲的良方!

6. 吃很多莓 (不會倒楣)
        尤其是 藍色、紅色 和 紫色 的 berry, 因其富含 Anthocyanins (花青素) ,是一種威力強大的抗氧化劑,可以讓你能量加倍,而任何一種 berry 都有一卡車的花青素!

7. 穿著明亮的顏色
        穿著明亮的顏色,給人的感覺比較愉快,相對的別人也會將愉快的心情投射給你,感受到別人快樂的能量也會讓自己能量滿點。

8. 每天同一時間起床
        這點在之前 討論睡眠的文章 中有詳細的提到,尤其假日的時候最好不要比平常晚起太久,否則身理時鐘要回到原本的步調,反而要 Double 的時間。

9. 喝夠多的水
        缺乏水分也是導致疲勞的原因之一喔,所以每天都要攝取足夠量的水。
       
10. 聰明使用咖啡因
       咖啡因的確可以提振精神,但是要避免成癮。並且盡量不要在睡覺前使用,以免太興奮影響到睡眠品質。
         
11. 避免使用能量飲料 (ex: 你累了嗎)
       能量飲料就像市面上氾濫的現金卡,可以讓你快速的預支體力,雖然短時間可以讓你精力充沛,但是最後你還是得還,所以若不是非不得已,盡量不要使用這種大絕!

12. 多吃可溶解纖維
         可溶解纖維可以減緩糖分的吸收,防止身體的能量水平因為糖分忽高忽低 (不可溶解纖維主要對便秘有幫助),所以三餐當中多多攝取纖維,不管是哪一種都很有幫助的。

13. 大口吸入柑橘香
        citrus scents (like orange, lemon and lime) stimulate alertness. 意思是 柑橘類的水果香味 可以 刺激你的敏捷度。手邊如果有橘子或是檸檬的,拿起來大力的吸一口吧!

14. 動動你的腳趾 
        wow~這大概是所有方法當中最簡單的了!動動腳趾可以幫助血液循環,刺激循環系統將葡萄糖傳送至全身,馬上就可以試試看唷!


文中 還有提到許多提振精神的方法,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唷。你也有與眾不同的提神妙方嗎,歡迎留下comment 或者 回此撲浪 與大家分享吧 ^^ (本人提供一則:據說想睡覺的時候,喝一口水不要吞掉,含在嘴裡會比較清醒一點,XD)


...

      edit

2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真是幫忙了我(快速蠕動腳趾)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真是幫忙了我(快速蠕動腳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