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Published 星期六, 3月 14, 2009 by with 0 comment

[murmur] It's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but…


真實或許不如所謂般美好,那麼我該取悅我的眼睛,或者、我的心

         HDR

做一件事需要一個充分的動機和理由嗎,這真是一個好問題!當越來越深入的問自己 Why, Why and Why ?   無疑的會對問題更深入的瞭解,但不幸的也將產生更多的問題!

讓我試著想像什麼是美的畫面,它又和高畫質、高解析度有怎麼樣的關連呢? 走近大賣場的 3C 展區,映入眼簾的電視牆、LCD、家庭劇院無不標榜著 高解析度、極佳色彩飽和、高動態影像,等等...足以影響你決策的字眼。仔細的看著規格,並來回張望,於是決定了什麼是美?

昏黃的場景、晦暗的角落,如果可以在神經傳導的途中攔截,便成了 function 面的天敵,因為它產生的神經衝動是如此小,以致於讓眼睛摸不著頭緒。當我執著於那些用以創造需求的字眼,卻忽略了,對自己我也默認了這個假設,成了冷血的旁觀者。

我不禁想問 HD, Beauty, or Touching 孰輕孰重:一個妹 –> 接著你希望下一步看到的轉變是? 1. 一個高畫質妹 2. 一個正妹 3. 一個你曾經在火車上驚鴻一瞥的妹,答案似乎呼之欲出了 (OS:當然是 一個你曾經在火車上驚鴻一瞥的高畫質正妹)。

有人說自然就是美,但世界的進展 正如 玉米濃湯上翩然落下的胡椒鹽 那般如火如荼,用以剽竊自然美的工具欣欣向榮。試著以我們的理解來詮釋我們所能感受的一切,那麼 我們對於我們理解的程度又理解了多少?

工程師因問題的解決而存在,所以應該所有喜歡解決問題的人都可以這麼稱呼,在技術面上,我負責帶給眼睛和耳朵的舒適。忽然有個念頭,一個最基礎的生命體應該擁有的特性是:生長與繁殖,對吧!那麼嗅覺、觸覺、味覺是否和心靈較為相通,像是組合於言一般,較為親近核心。那麼視覺和聽覺發展而成的高階語言,拿來當作 A 級娛樂 也挺說的通的嘛!

廚師、導演、作家、運動員....他們是心靈的工程師,我想一部電影不會因為畫質的好或壞在 IMDb 上的評價差距太大,但一個故事的好壞就有相當大的機率造成這種差異!

但是,還是不要小看自己所做的事情,雖然 You'a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但是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啊 ~~~~~~, 一個最近負責做影像畫質增強的小雜魚感想 XD

偶然的 murmur,如果讓各位有如看到 (西裝 + 藍白拖)男子 般的格格不入感,就讓我用下面這首歌曲致歉吧


           

.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