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Published 星期六, 3月 21, 2009 by with 2 comments

[freeware] 電腦桌面也要做好分類 – desktop organization

     
     fences01

最近安裝了這個 Fences 桌面組織軟體,感覺還不錯!他可以在桌面上框出透明的容器,然後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或者習慣,將你桌面上的捷徑 or 文件,好好的分門別類一番 (上圖就是我整理過後的電腦桌面)。

其實大部分常用的捷徑我都放在 快速啟動列,講到快速啟動列就不得不推薦一下將他放在右手邊 (詳見 此篇)。雖然如此,有時候下載的文件 或 檔案 還是會隨手扔到桌面上,久而久之桌面就越來越亂了!

Fences 不僅美觀大方,操作也很人性化。只要用滑鼠右鍵在桌面上拖拉,就可以輕鬆創建一個 fence,然後把同類的 icon 都丟丟進去。

此外,安裝完 Fences 以後,只要在桌面上的非圖示區域,連點滑鼠兩下,所有 icon 就會被隱藏起來,再點兩下就恢復啦!如果哪一天,有人忽然要到你的寢室作客,來不及收拾電腦桌面的話 (可能桌面有某些檔案的時候,you know) 這會是個不錯的工具 XD…

當然,Fences 還有許多貼心的功能,在 電腦玩物的這篇介紹 中描述得相當詳細,我就不再詳述啦,僅以推薦的心分享這個好用的工具給大家,也祝週末假期愉快囉 ^^

試試看 Fences @ http://www.stardock.com/products/fences/index.asp

.

      edit

2 則留言:

  1. 我也有用這個軟體,很贊!

    我想如果能開一個賬號,讓大家來分享桌面,會十分有趣(專門對應這個軟體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用這個軟體,很贊!

    我想如果能開一個賬號,讓大家來分享桌面,會十分有趣(專門對應這個軟體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