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Published 星期六, 11月 29, 2008 by with 9 comments

[tip] 將資料夾中所有檔案的檔名輸出成文字檔 - filename folder export




跑程式模擬的時候,有時候會需要 將某資料夾之內的所有檔案的檔案名稱輸出成一個文字檔,來作為程式運行的 script file,這時候該怎麼作呢,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提供大家作參考!

首先如上圖,打開 附屬應用程式 -> 進入 命令提示字元,或者可以 在 執行 中鍵入 cmd。接著如下圖,利用 cd 指令進入你的目標資料夾,然後打 dir/w > filename_list.txt (file_name 可以自行更換成想要的檔名),系統就會在同樣的路徑下產生一個檔名列表,結果如下下圖。






      edit

9 則留言:

  1. 很古老的技巧了
    DIR /後面還可以加上不同的參數讓你的TXT有不同的排列方式

    或是用TREE 也有有趣的效果

    回覆刪除
  2. 謝謝 desw 提供的資訊,受用受用!

    回覆刪除
  3. dir /b 應該會更貼近你的 title

    回覆刪除
  4. 感謝 elleryq 提供的資訊!

    回覆刪除
  5. 不要因為技巧古老就不寫!我不懂這個技巧喔!

    回覆刪除
  6. 還是搞不懂,是不是
    http://www.flickr.com/photos/10231094@N02/3220001174


    1 打上檔案所在的硬盤 如C:
    2 檔案所在的硬盤,C:\>cd 和 資料夾
    3 檔案位置 和dir/w > filename_list.txt ?

    回覆刪除
  7. 還有,張貼意見的框框顯在別台pc示不到喔~~請問支援什麼版本的瀏覽器??

    謝謝了!!

    回覆刪除
  8. Hello ~ Gracias

    就是你所說的那樣的步驟沒錯 ^^

    另外本Blog較推薦以Firefox瀏覽器瀏覽,IE應該也是OK!

    回覆刪除
  9. 還有,張貼意見的框框顯在別台pc示不到喔~~請問支援什麼版本的瀏覽器??

    謝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