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Published 星期二, 8月 04, 2009 by with 5 comments

[firefox] 小螢幕閱讀面積最大化 - maximize reading area




最近開始比較頻繁的使用筆電,相較於家裡21吋雙螢幕的環境,網頁瀏覽起來真是綁手綁腳,動不動就要滾滑鼠,水平方向的話,筆電的螢幕倒是還可以cover,但是垂直方向上頂多顯示個幾行字就塞不下了

所以上網找了一些套件,看有沒有辦法把 firefox 一些不常用的工具列給自動隱藏起來,於是針對 主選單(Mainmenu)書籤工具列(Bookmark Bar) 我分別找到了相對應的套件,可以將其隱藏起來,有需要的時候在透過快速鍵或者按鈕打開!

Hide Menubar:自動隱藏主選單,需要時可透過 "Alt" 鍵叫出。
Bookmark Bar Toggle:自動隱藏書籤工具列,可以透過按鈕 (從 View -> Toolbar -> Custimize當中拖曳出來,如下圖紅色方框) 隱藏/開啟 書籤工具列。

使用前:


使用後:



另外,再推薦一個由 Jason Ng 撰寫的 GreaseMonkey Script這個腳本可以將 Google Reader 當中一些不必要的元素拿掉,像是 Logo 和搜尋框等等...,搭配上前面兩個火狐套件,就算是用小筆電來瀏覽 Google Reader,也可以有不錯的舒適度唷!


      edit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