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Published 星期日, 1月 18, 2009 by with 2 comments

[website] 推薦幾個常去的資訊網站 (英文)

幾個常去的逛的網站,都是我日常發文的資訊來源,也都在我訂閱的 RSS 清單之中,也一併分享出來!這篇文章提及的這幾個網站,每天產生出來的新文章數量如果真要仔細看的話,我看每天花一個小時以上是跑不掉,所以我大多是掃過 title 感興趣的才會打開來看!

Top1. Digital Inspiration GeekBlog01
我對於這個網站的感覺就是蠻 精鍊 的,發文頻率不高,但是我幾乎每一篇都會看,實用度也頗高,是值得我效法的對象,呵呵!

GeekBlog02Top2. Lifehacker
第二名則是 包羅萬象,每天的發文頻率大概都是超過10篇之多,不過由於涵蓋的主題很廣,造成 Unread 的壓力其實不小。如果你訂閱了 Lifehacker 那麼其實很多其他的 info blog 就不需要了,因為他已經包山包海了!

Top3. Web Worker DailyGeekBlog03
每天的發文頻率大概 2 篇左右,主要 focus 在 web 相關的主題,許多有趣的 web application 都是在這個網站發現的呢


GeekBlog04

Top4. OriginalSignal
這個網站是一個 news aggregation 網站,可以把他想像成報紙一樣,集合了各個網站的最新頭條,像是 Tech CrunchMashableRead/WriteWeb 幾個不會每天去看的 Blog,我偶爾會到 OriginalSognal 瞧瞧。

Top5. TechmemeGeekBlog05
顧名思義,這個網站主要是關注 Technology 方面的新聞,特色是很清爽的條目式閱讀介面,沒有什麼容易讓人分心的廣告或之類的,所以每天上去掌握一下科技動態蠻不錯的。

我想 ~ 現在的資訊吸收模式對資訊本身而言還是被動的模式,也就是說資訊是等著被我們去發掘的,這免不了要花些時間 去蕪存菁。未來若有一種資訊主動來找感興趣的購買主的話,我想這是值得期待的生意模式。看在我慷慨解囊的份上,各位若有什麼私藏好站一定要跟我分享啊 ~ Orz…

      edit

2 則留言:

  1. the How To Geek
    http://www.howtogeek.com/
    有一些常用的電腦小技巧,跟您分享。

    回覆刪除
  2. Browny:謝謝 Neil 的分享,這個網站我之前也有訂閱過呢,的確值得推薦!不過他的技巧有時候過於複雜,吾資質魯頓所以後來就沒訂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