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Published 星期六, 12月 20, 2008 by with 1 comment

[tip] 重要郵件不遺失 Google Docs 替你收藏 - gmail








信件不僅是訊息傳遞的工具,有時候信件往來討論到的細節或許就是日後點子的來源。你怎麼管理這些有價值的資訊呢?

Gmail 日前推出一個實驗性的功能 (如何啟用請看上面的圖),讓使用者可以 將 信件討論串 直接 輸出成文件格式 並 儲存到 Google Docs 中。過去你可能需要用 copy and paste 的方式,將重要信件的資訊另存到 word 檔,現在可以不必這麼麻煩囉!

如果不是 Gmail 的使用者其實也沒關係,在 Google Docs 的上傳文件功能當中 (點這裡就可以看到),有提供一個秘密電子郵件地址 (如下圖)。將你的重要信件 (不管是在 Outlook 或是在其他 web mail 裡面的信件) 轉寄到這個 mail address,也等同於把這封信件轉成文件格式上傳到 Google Docs 了呢




我們的信箱當中其實隱含了許多重要的資訊,若是沒有好好的管理,馬上就會被淹沒在更多的廣告信件之中。Gmail 推出的這個功能或許可以幫助我們,把信件中有用的訊息作更好的保存及管理。


      edit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