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Published 星期日, 10月 19, 2008 by with 2 comments

[tip] 怎麼搭最省時 - 規劃路線的兩款實用工具




前陣子在研究怎樣的乘車方式到公司最為便捷省時,無意間發現了 兩個不錯的路徑規劃工具 分享給各位!

第一個就是 Google 結合 Google Map 推出的 大眾運輸行程規劃,只要輸入 出發地 和 目的地,按下 規劃路線,Google 就會自動幫你找出有哪些大眾運輸可以抵達,並 列出各種策略約略會耗費的時間



知道大概有哪些 公車 可以搭乘以後,詳細的公車站點 則可以到 yoyoNET 悠遊網 來查詢,因為有時候 Google Map 裡面的公車站點並不是最新的,可以在到這邊進行確認!



條條道路通羅馬,但是不同時段有不同的車流狀況,所耗費的時間其實不一定和距離成正比。最好的方式就是實際的走一遍,並大概作一下統計的分析,就可以找到最佳的通勤路線,省下不少時間!

你也有不錯的路徑規劃工具嗎,歡迎與 browny 分享 :)


      edit

2 則留言:

  1. 台北市的話,市公車查詢網站的系統也蠻好用的...
    http://www.taipeibus.taipei.gov.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