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Published 星期二, 10月 14, 2008 by with 0 comment

[firefox] 透視連結的背後 搜尋更上一層樓 - ChunkIt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個 輔助搜尋 的好用軟體,他的概念很簡單,直接舉例來說好了!假設你用 Google 搜尋 "SEO" 這個關鍵字,會得到如下圖的搜尋結果頁面。

通常擺在第一順位的資料是搜尋引擎認為最相關的資料,但有時候不一定是你所要的。我們透過 搜尋結果的字詞一小段摘要 來判斷要不要點進去看。



但是有時候光靠這一點線索還是會造成判斷錯誤,點進去才發現一點也不搭嘎!有沒有辦法可以讓我們不需要點進去,就可以透視其內容

是的,ChunkIt 的精神就在於此!它將 關鍵字 又向下挖了一層,透過 ChunkIt 來搜尋 "SEO" 的話 結果 如下圖。紅色框框裡代表點擊進入 第一個搜尋結果頁面後,你所會看到擁有 "SEO" 這個 keyword 的各個段落 (p.s. 點擊該段落,右邊的 panel 就會馬上跳到那個段落喔...)

那麼你就可以更精準的判斷,這個搜尋結果值不值得點進去看。也可以輔助你發現這些連結背後是不是有更豐富的資訊,真的讓找資料又更有效率了許多!



來一段影片介紹如下,詳細的軟體特色和使用說明在 這裡,這裡只做個拋磚引玉的分享(Step by Step 教學太累啦 XD),如果在使用上有什麼點子和新發現也歡迎和我分享 :)





試試看 ChunkIt @ http://www.tigerlogic.com/ChunkIt/


      ed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