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Published 星期日, 9月 28, 2008 by with 1 comment

[webapp] 網頁列印去蕪存菁 - PrintWhatYouLike.com




有時後在網路上找到資料,想要把它列印出來看,這時候若是直接點選列印,那麼,網頁當中一些有的沒的圖片啦、廣告啦,也都會一併印出。這樣不僅浪費紙張的空間,墨水也消耗得很快!

那麼,該怎麼將網頁當中不想要的元素移除,只留下想要的內容列印出來呢!在這期的 Download! 網路密技王No.6 當中 的 「工作力UP」專欄當中,Browny 寫了一篇「辦公室列印完全制霸術,節能減碳小地方拼大經濟」,其中介紹了許多列印的輔助工具,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今天和大家介紹的是後來看到的一款線上應用,和 HP Smart Web Printing 有異曲同工的 PrintWhatYouLike (差別在於 HP Smart Web Printing 是本地端軟體、PrintWhatYouLike 則是在線的應用)。

使用方法很簡單,輸入你要列印的網址 (如下圖),按下 Start! 之後網頁的左邊會跳出編輯工具列,這時就可以針對網頁的內容做修改編輯,將不要的資料去除,再進行列印!



編輯工具列當中細部的選項在這邊就不多做介紹,應該還蠻簡單上手的!以後要列印網頁的時候不妨先到這裡把一些不想要印出來的東西清一清再按下 Print 吧!

試試看 PrintWhatYouLike.com @ http://www.printwhatyoulike.com/


      edit

1 則留言:

  1. 突然想到firefox加上ScrapBook外掛,應該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