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Published 星期三, 7月 16, 2008 by with 2 comments

[freeware] Portable 便利貼 重要任務不漏接 - hott notes




基本上我是沒有在用便利貼這種東西的,即使他在很顯眼的地方,也會因為刺激久了,漸漸的就對他視若無睹。舉個之前例子來說好了: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把我的機車停在A棚,但是某天因為路線的關係,改停到了B棚,先前的經驗是常常下一次要用機車的時候都會走到A棚才驚覺自己停在B棚!

所以,我就異想天開的使用了桌面便利貼軟體,在電腦桌面上寫著『機車停在B棚』,你猜最後怎麼了,有一天我要去騎機車,結果~我還是走到了A棚,罵了聲『幹』,我想最好的解決方式應該是『情境式提醒』,像電腦桌面上這種常駐式提醒,久了就沒感覺了。當然,提醒事項的性質也有關係,像例子中這種過很久才需要的提醒,擺在桌面便利貼就不會有太大效用!

『情境式提醒』就是直接把便利貼貼在你的機車鑰匙上 (將提醒附加於情境之中),這樣一來當『騎機車』這樣的情境一被激發,提醒也隨之而來,不錯的方法吧,我想的 (哈哈哈)!

雖然我沒有在用 桌面便利貼 這種軟體,不過今天看到這個 hott notes 感覺不賴,重點是 他是 Portable 的 (Portable 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且 提供了三種 Note 樣式:Note (陽春)、Checklist Note (可以打勾勾的,適合記錄待辦事項)、Scribble Note (可以畫畫的 XD),以及不同的 顏色字型鬧鐘提醒最上層顯示 等等都可以自行設定,功能可以說是非常齊全,所以介紹給大家,大家有什麼 提醒密技 也歡迎與我分享喔

試試看 hott notes @ http://hottnotes.com/index.html
備份載點 @ http://www.box.net/shared/2r18dcsg0g


      edit

2 則留言:

  1. 可能電腦的便利貼只適合電腦工作吧。假如用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拿紙去記了。

    回覆刪除
  2. 的確,後來我也發現,其實電腦便利貼提醒的事情我也常常忘記,所以現在我都用 iGoogle 的便利貼 gadget,這樣一打開瀏覽器就會看到。而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打開瀏覽器 xd

    回覆刪除